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名医有约丨三强联合+公益救助!国内知名青光眼专家莅临福州爱尔眼科医院会诊及手术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4-11 16:23:0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青光眼是全球第一位不可逆性致盲眼病,可发生于任何年龄,其患病率有随着年龄增长而增加的趋势。由于其发病隐蔽,早期难以发现,被称作“盗走光明的小偷”,严重威胁人们的视觉健康和生活质量。

  为了让广大青光眼患者享受到精准、优质的名医诊疗服务,4月19日—21日,福州爱尔眼科医院特邀国内知名青光眼专家——潘伟华教授、吴立平主任联合高朋芬院长“把脉问诊”,患者不必长途跋涉奔赴外地,也不必再经受数日排队“一号难求”的窘境,在“家门口”就能轻松看名医!

  届时,三位专家强强联合,针对不同类型的青光眼患者提供个性化的诊疗和手术方式。本次会诊活动限号10名,并将为符合条件的困难患者提供“青光侠”“集爱八闽 光明助残”等公益项目医疗救助金,补助部分手术费用,预约从速!

名医有约丨三强联合+公益救助!国内知名青光眼专家莅临福州爱尔眼科医院会诊及手术

  专家介绍

  潘伟华

  主任医师/教授/硕士生导师

  爱尔眼科医院集团浙江省区副总院长

  爱尔眼科医院集团青光眼学组副组长

  中国医师协会眼科循证学组委员

  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眼科青光眼学组委员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眼科专委会青光眼学组委员兼秘书

  擅长青光眼合并白内障、复杂性、难治性青光眼、先天性青光眼的诊断与治疗。他在国内早期提倡、普及和推广原发性闭角型青光眼实施白内障超乳联合房角分离手术。在引流阀植入手术、MIGS手术(穿透性Schlemm管扩张成形术、MAT、GATT、KDB刀辅助下的小梁网切除术)、眼内窥镜青光眼微创手术等方面具有非常丰富的临床经验。

  吴立

  副主任医师/医学硕士

  武汉爱尔眼科医院汉口医院青光眼专科主任

  爱尔眼科湖北省区青光眼学组副组长

  爱尔眼科医院集团青光眼学组委员

  从事眼科临床工作近30年,擅长各种白内障、青光眼的诊断与治疗。精于青光眼微创手术,如粘小管扩张成形术(ABiC)、房角镜辅助360度小梁切开术(GATT)、微导管辅助360度小梁切开术(MAT)、穿透性粘小管扩张成形术、KDB小梁切除术,UCP超声睫状体成形降压术等,主持和参与多项省、厅、市级科研项目,有多篇论著发表在国际、国家核心期刊上。

  高朋芬

  眼科学博士/主任医师/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日本笹川医学奖学金获得者

  日本东北大学留学归国人员

  福建省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副理事长

  中国医师协会眼科分会视觉生理学组委员

  中国医师协会神经修复专业委员会委员

  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神经再生与修复专业委员会委员

  在眼底外科、白内障、青光眼领域有丰富的临床诊疗、手术经验。在国内较早开展黄斑下出血的规范化手术治疗及视网膜中央动脉阻塞的玻璃体手术中央动脉穿刺溶栓治疗。近年来在微创青光眼手术,如房角镜辅助的360度Schlemm管切开术(GATT)、KDB刀小梁切开术等积累了较多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