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破解线上指南看不懂等难题 福州市场监管事务“视频办”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4-14 14:47:41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近日,福州市市场监管局依托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云上服务专区”,提供“视频咨询”“远程云帮办”服务,将线下实体窗口延伸至线上视频窗口,为企业、群众提供“面对面+一对一”全景式导办服务。

  来自国药控股福州有限公司的办事人员林先生,是首位体验“视频办”的办事群众。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通过在线视频对林先生提出的“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变更经营范围需要提交什么材料”“新增经营植入和介入医疗器械需要配置什么样的人员资质”等问题进行一一解答。

  在获悉该公司还有申请办理章程备案的需求后,工作人员为林先生提供了远程视频帮办,在线指导填写申请表、推送提交材料清单,并提供相关文书范本,实现了“云端见、在线帮”的“零距离”服务。

  区别于以往的“网上办”“指尖办”,“视频办”配备有专门的工作人员,以实时音视频技术为桥梁,将“网上办”升级为可交流、有温度的在线视频办事模式,通过远程屏幕共享、音视频智能交互、文件传递等方式,为办事群众提供专业的咨询导办、材料预审等全流程服务,有效破解群众线上指南看不懂、线下办理跑多次等难题,构建线上线下全面融合的政务服务体系。(记者 刘珺 通讯员 游振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