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夜宵顶流”批量上市 福州小龙虾价格仅为上月一半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4-14 14:48:41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春暖花开之季,福州人心中的“夜宵扛把子”小龙虾抢“鲜”上市。批量上市的小龙虾价格是否亲民?尝鲜的消费者多不多?记者13日从市区多家农贸市场、超市获悉,虽然离小龙虾上市高峰还有1个月时间,但相比3月的“头茬”小龙虾,时下小龙虾价格便宜不少。

  “今天看到,市场上的小龙虾价格为20元/500克,只是一个月前的一半。”市民萧先生是美食爱好者,他告诉记者,3月初小龙虾刚上市时,零售价动辄就是每500克40元至50元。

  记者从多家商超获悉,今年小龙虾刚上市时,价格就比去年同期便宜。清明节后,随着小龙虾批量上市,价格下探趋势明显。据悉,这几年全国范围从事小龙虾养殖的人迅速增加,再加上今年天气暖和,小龙虾生长快、产量高,所以价格就便宜了很多。目前,在永辉、朴朴等平台上,中号小龙虾每500克(16只到25只)的价格只要19.9元,大号小龙虾每500克(10只到16只)的价格也只要49.9元。不过,按照往年的经验,临近“五一”假期时,小龙虾的价格会略涨。

  目前,不少主打小龙虾的餐饮店已开始推优惠套餐。六一路一家小龙虾餐馆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清明节后,到店吃小龙虾的顾客多了不少。

  此外,记者了解到,目前,福州市场上在售的小龙虾主要分为青虾、红虾两个品类。商家介绍,青虾是当年生长的虾,钳子比较小,外壳比较柔软,外表呈青色,刚刚脱壳不久;红虾是老虾,钳子比较大,壳也比较硬,整个身子的颜色呈朱红色或暗红色,是去年没有来得及捕捞上来的虾。青虾口感较嫩,因此多用于卤制或清蒸;红虾则是做口味虾、麻辣小龙虾的不二之选。

  对于如何煮小龙虾,市民萧先生介绍:“用食用火锅底料加葱、蒜、姜、啤酒,就可以煮出店里的味道,大家可以自己动手试试。”(记者 江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