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五城区体育中考开考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4-14 14:56:14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福州五城区体育中考开考

  除了长跑,其他项目移至室内进行

福州五城区体育中考开考

女生正在进行800米跑。

  今年鼓楼、台江、仓山、晋安、马尾等五城区体育中考13日开考,考生将在29日前于海峡奥体中心完成测试。

  长乐区体育中考由本区自行组织,但考试时间须与五城区同步完成。其他县(市)区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在5月17日前完成。

  今年体育中考项目为四项,必考类为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或200米游泳(泳姿不限),考生按性别从2个选项中自选1项考试;抽考类为篮球运球绕杆往返;抽选考类为50米跑、引体向上(男)/斜身引体(女)、1分钟仰卧起坐,考生选择其中2项考试。

  考虑到近期雨水多,气温逐渐升高等天气因素,综合场地条件等因素,今年除长跑项目外,主体育场的其余项目平移至室内进行。因此,考生不用担心天气影响考试。

  13日,首先参加考试的是福州日升中学、福州中加学校、福州十八中象园校区、福州二十中。从13日上午情况来看,三个抽选考项目中,男生基本选择50米跑和仰卧起坐,选择引体向上的较少。“引体向上考查的是上肢力量,同时还要克服自身体重,因此对学生来说,挑战比较大。”现场一位体育老师表示。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女生中最受青睐的是斜身引体。不少女生说,和仰卧起坐相比,斜身引体更容易得高分。

  根据规定,考试当天,若考生出现临时伤病无法参加考试,可申请缓考,缓考只安排一次,时间为5月7日。(记者 林铭/文 叶诚/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