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港澳青年看祖国”福建行主题活动走进福州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4-16 08:36:42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近日,由省青联等举办的“港澳青年看祖国”福建行主题活动走进福州,约200名港澳青年在行走中探寻城市发展脉络,解码数字福州应用。

  港澳青年一行赴福州市委党校参观“3820”战略工程实施30周年成就展,全方位、多角度感受“3820”战略工程实施30年来福州的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他们还来到新大陆科技集团,参观创新成果展示厅,对企业在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领域的研发成果和应用场景表现出浓厚兴趣,表示闽港澳今后在科技、文化、经济等方面的交流合作空间巨大,他们愿意参与其中。

  香港菁英会学界菁英副主席刘熙林说,希望未来香港和福州在数字经济及相关产业人才培养上有更多交流。香港菁英会副秘书长、香港花式跳绳会会长郑淦元说,他的本职工作是体育教育,希望未来自己能带香港学生来福州交流,多了解内地发展和福建文化。(记者 李白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