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形似毛毛虫最长20厘米 长果桑葚新鲜亮相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4-17 10:12:21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这桑葚太甜了!”16日,在罗源县松山镇大获村樟岩山智慧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采摘园里,一颗颗形似毛毛虫的长果桑葚红得发紫,显露勃勃生机。

  记者走进采摘园,阵阵果香扑鼻而来,桑葚树上紫红色的果实看起来十分诱人。樟岩山智慧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国丁告诉记者,这种超长、超大的桑葚品种引自台湾,一般能长到十几厘米,最长可达到18厘米~20厘米,比一般桑葚长4至5倍,单果可达20克,因此被称作长果桑葚。它不仅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更有美容养颜的功效。另外,长果桑葚也是唯一没有酸味的桑果品种,糖度可达18度以上,口感非常好。

  “长果桑葚是‘保健圣果’,现在成熟了,正是采摘的好时候,采摘期从4月持续至5月。”张国丁告诉记者,今年是该公司种植长果桑葚的第三年,目前有500株左右的果树,今年是第一年结果。现在长果桑葚刚刚成熟,欢迎游客前来采摘。后期将开发桑葚酒、桑葚干等副产品提供给游客。

  “我们小时候吃的桑葚是那种瘦瘦小小的,这个是瘦瘦长长的,口感比普通桑葚更甜一些。”游客林女士边摘边夸赞。(记者 任思言 通讯员 吴春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