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我区恢复个人住房“商转公”贷款业务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9-23 16:57:21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9月15日,记者从福州住房公积金中心长乐管理部获悉,为支持缴存职工解决基本住房需求,减轻缴存职工的还贷压力,我区从当日起恢复办理个人住房商业性贷款转住房公积金(或组合)贷款业务,让公积金进一步惠及广大职工。

  目前,福州购房者首次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为3.25%,而首套房商业贷款利率下限为4.1%。“商转公”贷款能在很大程度上降低房贷利息,因此深受购房者青睐。

  据介绍,近年来,福州市住房公积金流动性紧张,运行始终保持在高位。2016年,福州住房公积金中心根据相关文件精神,暂停办理“商转公”贷款业务。直至2022年7月,个贷使用率才第一次降至90%以下。再结合近期不少缴存职工比较关注何时恢复“商转公”贷款业务,福州住房公积金中心长乐管理部秉承“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的工作理念,第一时间全力做好恢复该业务的各项准备工作。

  长乐管理部相关人员提醒,申请“商转公”贷款业务,仅适用于福州住房公积金中心缴存职工,且职工家庭从未申请过住房公积金贷款。我区有需求的缴存职工,可直接登录中心官网(http://zfgjj.fuzhou.gov.cn/)查看服务指南【“公积金贷款-福州-申请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商业性住房贷款转公积金(或组合)贷”事项】,对照服务指南备齐材料,前往我区各公积金业务承办银行申请办理。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