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吴航纪事 >> 正文

赞!一封感谢信的背后…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1-19 11:05:58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区卫健局收到一封来自福州市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社区防控组的沉甸甸的感谢信。

赞!一封感谢信的背后…

  由于航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科科长陈润在参与指导全市社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表现出色,被市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给予高度赞扬,专门致信向单位和个人表示感谢。

赞!一封感谢信的背后…

  陈润(右一)在仓山区一小区现场参与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作为我区支援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干部中的一员,11月9日至15日,陈润不辞辛劳连续作战,不顾危险勇于奉献,深入中高风险区域,从院感防控、医废管理、消毒消杀、健康监测等方面,对基层一线的防疫工作人员开展细致入微的指导培训,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医疗卫生工作者对初心的坚守,对使命的担当。

  11月9日下午5点,陈润收到区卫健局通知,选派作为国家和省级疫情社区防控专家的他参加福州市委组织部牵头的社区防控工作,要求晚上8点半到达指定酒店报到。当时,陈润还在全区各隔离点进行全覆盖督导检查工作,在6点结束任务后匆忙赶回家收拾行李,顾不上晚饭就按要求到达指定地点。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和经验丰富的社区防控专家,陈润深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当晚了解福州市疫情总体情况后,根据分组安排,他与市纪委下沉干部组成省疫情防控联合指导组中的一组,主要对仓山区中高风险区进行督查指导。

  由于仓山区部分村(社区)属于城中村,外来人口多、人口密度大、流动快,卫生条件相对较差,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他们的任务就是“雷区扫雷”,对风险区进行全覆盖式检查,摸排出疫情防控的难点、痛点和风险点,提出整改意见,为指挥部决策提供重要参考。

  第二天,陈润就根据前一天晚上安排的分组检查表与当地的风险区内的主要负责人对接,了解和查看风险区内的疫情防控情况,根据村情实际,要求当地干部要严格按照第九版防控方案要求,落实“一办八组九岗”配置,健全“五本台账”,对当地工作专班如何科学合理制定工作方案,提出了细致的指导意见。

赞!一封感谢信的背后…

  陈润(左一)在仓山区参与指导医废垃圾的规范处置

  一声声叮咛,一句句提醒,陈润生怕讲得不清楚、不明白,对村居两委干部和志愿者重复又重复,耐心解释、悉心指导。

  11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公布了《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 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许多中风险区取消,陈润则加快步伐,对取消的原中风险区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深入督查指导,筑牢疫情防控坚强防线。

赞!一封感谢信的背后…

  陈润(左二)在仓山区参与指导核酸采样点的临时处置点帐篷规范设置

  “每一个在社区一线督查指导的日子,都是我人生中非常难得的一次历练,同时也收获很多感动,点滴是情,刻骨铭心。”陈润说,“今后,我会继续勇于向‘疫’而行,迎‘疫’而战,在战‘疫’中彰显使命与担当!我坚信,疫情终将被驱散,我们的城市一定会春暖花开!”

  (记者 连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