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顺利返岗!一起听听出征队员返岗后的感悟…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1-27 10:36:10   来源: 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去无畏,驰援晋安、仓山;战无懈,胜利归来。与所有抗疫战士一样,他们从最初穿上层层防护装备踏进封控区、管控区时的呼吸不畅、行动不便及别离思念,到坚忍执着、共同努力,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不惧危险、积极奉献,收获弥足珍贵的战友情,也得到了领导、群众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呵护,这期间,他们留下更多的是对抗疫胜利的感悟和未来的期许。

  这群出征归来返岗后可爱可敬的抗疫勇士们有着怎样的感受?让我们一起了解下。

顺利返岗!一起听听出征队员返岗后的感悟…

  陈宪——区人大常委会城环工委主任(支援晋安)

  这15天的援晋抗疫工作,是我毕生难忘的经历,让我更加坚定领悟到“党有所呼,我有所应”,更加深刻体会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此次我支援晋安区景城社区,最大的成长是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引领作用,在疫情防控中与群众更亲近了,工作也更接地气了,更能体会基层工作者和群众的所思所想,更明确了日后工作“为谁做”“怎么做”。如今回到自己的本职工作岗位,我要以同样的激情,一如既往把工作做好。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与抗疫精神,把宝贵的抗疫经验转化为强大的工作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群众中再出发,用心用情讲担当,让“党旗红”“志愿红”始终高高飘扬,不负人民给予我的信任和支持。

顺利返岗!一起听听出征队员返岗后的感悟…

  林瑾潇(左二)

  林瑾潇——罗联乡纪委书记(支援晋安)

  在援晋抗疫的15天里,我充分发扬作为党员干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履职尽责,积极主动配合晋安区新店镇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期间,我充分利用在罗联乡监督检查“无疫小区”创建工作经验,沿用“三好工作法”因地制宜助推中庚香山春天等小区的卡口值守、扫楼验码、区域核酸等工作高效运转。此次支援,不仅锻炼了我的统筹、组织、沟通能力,还提升了我的抗压能力,也对我今后开展纪检监察工作大有裨益。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到,“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如今,我已经回归本职工作,我将坚持“人民至上”原则,发扬抗疫精神,持续聚焦群众所需所盼,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护航罗联发展。

顺利返岗!一起听听出征队员返岗后的感悟…

  彭博——航城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支援仓山)

  “水能载舟,亦能覆舟。”疫情防控是一场人民战争,打赢这场战争不仅为了群众,更要依靠群众。此次支援仓山的工作经历让我深刻体会到,在未来的防疫工作中,我们要深入一线,把做群众工作摆在突出的位置,细化宣传党和国家一系列政策措施的惠民用意,让群众“愿意配合”;要融入群众,公正勤政、以身作则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让群众“乐于配合”;要网格化管理,普及群众,创新“网格化”“抽屉式”社会治理体制机制,让群众“易于配合”。

  党员干部从群众中来,就要到群众中去,我们要争做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领头雁”,做冲锋在战疫一线的“排头兵”,发挥自身专长,凝聚集体力量,汲取集体智慧,与广大人民群众一同筑牢安全屏障。

顺利返岗!一起听听出征队员返岗后的感悟…

  李智力——工信局四级主任科员(支援仓山)

  11月11日,我作为长乐区支援仓山建新疫情防控工作组的领队,奔赴防疫工作一线。在支援期间,我和志愿者们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贯彻到工作实际,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做好核酸采样、测温验码、物资搬运、后勤保障……同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全力配合仓山区以最快速度将疫情控制住。

  这次难忘的经历使我更加深刻认识到“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胜利”的意义。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做好本职工作,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着力服务“把项目做实、把产业做强、把招引做活、把环境做优”的发展大局,为推动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

顺利返岗!一起听听出征队员返岗后的感悟…

  林秀国——区城建监察大队副大队长(支援晋安)

  这次支援晋安15天,是我难以忘怀的工作经历。我们每天都在超负荷的工作,当好守门员,核酸扫码员,入户流调员,物资配送员等工作。

  在上门服务老弱病残时,我们遇见了两位94岁和86岁的老共产党员,他们对党的事业的热忱情怀,让我深受感动。

  回到工作岗位后,我将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发扬在抗疫中吃苦耐劳、团结合作的工作作风,将援晋的良好精神作为工作动力,不忘初心,不负昭华。

顺利返岗!一起听听出征队员返岗后的感悟…

  郑师庄(左二)

  郑师庄——区远航供水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支援晋安)

  11月3日,我们水投集团共抽调40人驰援晋安。抗疫期间,我亲身感受到了一线工作的难处,有组织管理方面的、后勤保障方面的、也有群众服务方面的、流程优化方面的,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这些问题都一一克服化解。这次经历,也是一次锻炼,我深刻体会到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的真正意义,今后我会把自己掌握的新技能、新理念带到岗位中,履好职尽好责,为守护好我区人民用水安全做出自己的贡献。

顺利返岗!一起听听出征队员返岗后的感悟…

  刘儒诚——区城投集团党员志愿者(支援晋安)

  疫情就是命令,党员就是先锋,防控就是责任。作为区城投集团第一批主动请战的援晋志愿者小组长,我带领组内4名党员志愿者迅速下沉抗疫一线,开启“白加黑”工作模式。

  半个月时间里,我们身披“白色铠甲”,穿上“志愿红”,从城投人化身为核酸检测维持秩序的“保安”、运送物资的“搬运工”、防疫知识的“宣传员”、居民物资的“配送员”……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歼灭战,吃苦在一线、冲锋在一线,奉献在一线,与晋安人民并肩作战。

  如今,我又回到自己熟悉的工作岗位上。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继续发扬战“疫”期间优良的作风,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实”字为先,“干”字当头,不断锤炼专业素养,以不怕苦、不怕累、不畏惧的拼搏精神投入到项目建设中,全力打造精品工程、民心工程、标杆工程,为我区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顺利返岗!一起听听出征队员返岗后的感悟…

  康超群——区委组织部办公室干部(支援晋安)

  我作为援晋干部的其中一员,在长乐区支援晋安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与同事们共同奋战了十五个日夜。

  在战疫“大考”中,我与同事们团结协作,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在疫情面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努力当好化解难题的“总客服”,共同守护好人民群众的“健康绿”。

  我深刻体会到,一线是接受锻炼的“磨刀石”和提升本领的“试金石”。回到本职岗位,作为区委组织部办公室的一员,我将更加坚定初心不动摇,继续发扬这种冲在前、干在先、作表率的作风,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决心和勇气,克难前行,不断提升各方面的能力,为组织工作履好职、服好务、尽好责。

顺利返岗!一起听听出征队员返岗后的感悟…

  黄超群——区委组织部人才科干部(支援晋安)

  自区委区政府发出动员令后,我第一时间响应,成为了长乐区支援晋安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的一员,与指挥部同事们日夜鏖战、并肩奋斗,全力保障支援干部勇毅前行、平安归来。

  在投身支援晋安疫情防控工作的十五个日夜里,我们始终牢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求,我有所为。面对任务,我们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不喊累叫苦,我们的真诚付出,得到了广大居民的理解和支持,齐心协力共同完成了援助晋安区的疫情防控任务。

  作为新时代人才工作者,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要继续传承和发扬抗疫精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立足岗位,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新时代人才队伍建设中下功夫、出实招。

  (记者 融媒体中心记者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