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千年家风入万家-家庭教育论坛”走进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小学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3-24 16:28:51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3月21日,由区教育局、区委文明办、区融媒体中心、福州市文儒书院主办,德诚慈善基金会等承办的“千年家风入万家-家庭教育论坛”在主会场长乐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小学举行。全区各校师生和家长通过直播平台收看论坛。福州(长乐)国际航空城管委会主任、区委副书记陈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文儒书院院长孔海钦为大家带来《文脉传家》主题讲座。他表示,中华文明是迄今为止唯一没有间断的文明,中华精神包含道德仁义、礼智信勇、温良恭俭、谦让和合、宽敏惠善等多个方面。他还结合传统经典的文化价值,以文化人,引导广大师生和家长要注重家教、家风、家训,增进家庭幸福与社会和谐。

  在交流互动环节,大家还就家庭、学校、社区如何共同努力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等方面开展面对面交流,现场气氛热烈。活动还举行好家风示范家庭授牌仪式和接旗仪式,进一步鼓励大家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深化家庭文明建设,传承好家风,涵养好家教,传递向上向善的正能量。

  (记者 吕灿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