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一票到底,行李直达!长乐机场开通国际通程航班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8-01 11:31:58   来源:福州日报、福州新区发布  【字号

  7月29日,由吉隆坡飞来的厦门航空MF898航班缓缓落地福州长乐国际机场,机上144名入境旅客快速通过海关入境监管,其中56名需中转入境的旅客通过“国际通程航班”模式实现了“一票到底,行李直达”,这也是福州长乐国际机场首次运营“国际通程航班”业务。

一票到底,行李直达!长乐机场开通国际通程航班

  海关关员引导国际通程航班中转旅客前往专用等候区。福州海关供图

  “以往进境转机,需要自己先提取国际航班托运行李,再办理国内航班托运手续,我们要拖着大包小包在机场奔波,时间上也需要1个多小时,很不方便。开通通程航班,极大方便了我们的出行。”计划中转前往北京的旅客陈女士高兴地说。

  福州长乐机场海关副关长郑榕英介绍,6月20日,海关总署批复同意厦门航空在福州长乐国际机场开展“国际通程航班”业务。在该模式下,乘坐厦航经由福州机场中转进出境的旅客可享受在始发站一次性办理乘机、托运行李手续,在中转地一次性办理进出境通关手续、接受卫生检疫和行李查验监管,行李至目的站直接提取的便捷通关。

一票到底,行李直达!长乐机场开通国际通程航班

  福州长乐国际机场一期。福州日报社记者 池远 摄

  目前,厦航试点开通吉隆坡至福州的国际通程航班,每周执行4班次,后续还将逐步开通大阪、悉尼、新加坡等国际通程航点。

  据统计,今年以来,福州长乐国际机场进出境航班和旅客数量分别较去年同期增长1.7倍和6.7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