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冲锋向前,昼夜坚守!党旗在防汛减灾一线高高飘扬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9-09 15:32:01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疾风骤雨中,方显勇气担当!连日来,全区各级党组织闻“汛”而动、严阵以待,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奋战在防汛救灾第一线。

  不畏艰难,处处闪耀“党员红”

冲锋向前,昼夜坚守!党旗在防汛减灾一线高高飘扬

  在连续的暴雨中,长乐公路中心党员干部迅速行动起来,不顾风雨交加,赶赴各个受灾现场,全力以赴清理落石、边沟及倒伏路树,他们争分夺秒地展开抢险工作,只为尽快恢复道路的通畅。

  该中心党员干部连续几天坚守在一线,不遗漏任何一处风险点。他们排查管养路线,对危险落石路段进行紧急布控,迅速开展抢通作业。他们逐一检查沿路排水设施,确保排水通畅,避免道路积水成灾。同时,他们还配合交警部门做好警示提醒和交通疏导,确保车辆和行人安全通行。

  通过不间断巡逻,该中心党员干部确保一旦发现险情能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此外,他们还及时检查公路站应急物资情况,确保在抢险过程中能够及时调度应急物资,为抢险工作提供有力的保障。

冲锋向前,昼夜坚守!党旗在防汛减灾一线高高飘扬

  面临台风和汛情,区城建监察大队全体人员下沉到一线,全面开展防台防汛工作。他们加强值班值守,切实织密筑牢防风的“安全网”,全力守护长乐群众平安。

  截至目前,大队累计出动巡查人员520余人次,出动车辆80余车次,排查广告牌匾80余处,规范施工围挡65处,排查渣土堆场2处,规整倒地共享单车2390多辆次;环卫站共出动人员2200多人次,清理排水管口200多处,疏通恢复城区主干道积水区域60万多平,清理沿街杂物、树枝600多处,转运路面与生活垃圾1170吨。

  冲锋在前,撑起生命“安全伞”

冲锋向前,昼夜坚守!党旗在防汛减灾一线高高飘扬

  “东鹤路、鳌山路附近发生山体滑坡和塌方,请马上处理!”9月5日晚8点,区城投集团迅速响应,组织党员干部深入现场,指挥指导施工队处理险情。同时,集团坚持防范为先,连夜组织党员干部巡查博雅佳园边坡项目工地,现场指导施工单位开展边坡排水疏导,并协调博雅佳园物业落实装修垃圾清理、排水渠道疏通、地下室坡道口强化排水等防汛措施,以实际行动履行社会责任,彰显国企担当。

冲锋向前,昼夜坚守!党旗在防汛减灾一线高高飘扬

  在区水投集团党总支动员下,集团党员干部职工上下一心,按照“五个宁可”要求,坚决落实防台风“六个百分百”部署。党员领导干部24小时值班值守,一线党员干部职工坚守岗位收集信息,第一时间掌握和反馈台风汛情;组建党员强排应急抢险队伍,加强对排水设施监控巡查清理力度,保障排水设施正常运营,及时处理台风带来的汛情隐患和突发状况;城区水厂及时进入供水保障“战备”状态,第一时间组织党员突击队,加强值班值守和水厂生产运行管理、重点部位巡视,严格进行水质检测,全方位保障强降雨期间优质供水。

  深入一线,勇当减灾“排头兵”

冲锋向前,昼夜坚守!党旗在防汛减灾一线高高飘扬

  9月5日晚,暴雨突袭,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吴航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深夜带队下沉一线,深入背街小巷、危旧房屋、易涝积水点等重点区域,实地察看村(社区)防汛工作开展情况,核查应急物资及救援队伍准备情况,查看应急避灾点准备工作,坚守一线。

  6日凌晨3点,一名东关村民紧急求助,老人因腿脚不便被困家中。此时降雨仍在持续,积水还在上涨,情况十分危急。街道党员陈敬润等人立即来到老人家中,背起老人,成功将老人转移到安全区域。

  东关社区银鑫楼周边低层住户家中积水,社区党员干部立即帮助低层住户转移到亲友家中。

冲锋向前,昼夜坚守!党旗在防汛减灾一线高高飘扬

  西关社区党员干部深入灾情一线,冒雨到兴隆楼、兴业楼、坑尾巷等160余户逐户宣传排查,对重点灾害点、路段、河堤等处进行24小时不间断巡逻,及时转移受灾群众。同时,疏通民主街至解放路下水道井盖20余处,对路基塌陷路段进行加固,快速修复受损道路,保障出行畅通。

  截至6日上午11时,吴航街道共排查安全隐患6处,城镇内涝点4处,检查在建工地5处,转移低洼地带群众5户10人、危房群众1户7人、简易工棚群众151人。

冲锋向前,昼夜坚守!党旗在防汛减灾一线高高飘扬

  “林大爷,您别急,我们来救你了。”在金峰镇前林村,党员干部和蓝豹志愿者一起,把正在家中发愁的75岁独居老人和其他被困群众稳妥地送上橡皮艇,转移至安置点。

  自汛情发生以来,金峰镇第一时间成立应急分队,组织党员干部、公安干警及蓝豹救援队等多方力量,前往受灾的乡村,迅速开展应急抢险救援工作,出动抢险人员371人,及时转移群众186人。

  风雨过后,金峰镇党委立即对辖区内受灾情况进行摸排与统计,组织包村工作队及村(社区)干部继续开展老旧房屋受困群众的摸排及转移工作,并及时劝返危房回流人员,补足安置点生活物资,切实保障受灾转移群众的基本生活需求。对积水退去区域,组织党员干部群众220余人次全力开展道路清淤、冲洗工作,并对360余处受损房屋、危险路段和易涝点设置警戒线和警示标识,消除安全隐患,为汛后恢复生产生活打下坚实基础。

  主动服务,争做群众“贴心人”

冲锋向前,昼夜坚守!党旗在防汛减灾一线高高飘扬

  鹤上镇东平村上演了一场紧张而有序的防汛防台战役。党员村干部和志愿者们,为了守护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勇往直前,巡查在一线,排险在一线,冲锋在一线。在这个村庄里,受灾的独居、空巢、残疾等困难群体牵动着大家的心。为了让他们得到应有帮助,村干部们积极发动辖区企业家捐资捐物,共同为他们送去温暖。

  在猴屿乡,飞思党支部遵循以人为本、全力抢收两大原则,成立应急小组,实时跟进掌握汛情情况,指导村民采取正确的防汛措施。对于那些年长的在一线种植的工人,小组要求他们停工居家,确保他们的安全。同时,组织党员骨干、年轻管理人员对育苗棚的蔬菜苗进行转移,对已成熟作物应收尽收,清理排水通道并切断一切电源,消除安全隐患。

  风雨中,党员干部连夜巡查灾害重点区域,转移受困群众,清理修护滑坡灾害点……处处可见忙碌的身影。

  他们把“初心”和“使命”挥洒在防汛减灾,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一线,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用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的铮铮誓言。

  (记者 连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