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贺信重要文章精神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7-20 09:12:00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7月19日,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何杰民主持召开一届区委常委会第56次会议。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贺信重要文章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世界互联网大会国际组织成立的贺信,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在《求是》杂志发表的《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重要文章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

  要认真学习领会,更好承接数字峰会平台效应,促进互联网、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强互联网内容与治理体系建设,推动互联网发展成果更好造福人民。

  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决拥护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提高宗教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巩固发展民族团结大好局面。

  要深化历史文化研究,推动研究传承中华文明同长乐资源禀赋有机结合,持续加强海丝文化、侨乡文化等发掘保护利用,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会议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会议要求——

  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鼓浓学习氛围,坚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持续深化基层理论宣讲“千军万马”工程,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更加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要坚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悟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提升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解决重大问题的斗争本领。

  要保持专注的发展定力,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落实好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把增进人民福祉作为发展出发点与落脚点,一体推进乡村建设与城市更新行动,切实把学习成果体现到具体行动中。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出席第十四届海峡论坛和在闽考察时的讲话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做好对台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坚持“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积极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发挥长乐对台独特优势,打造承接台湾产业资源、资金、人才、技术溢出第一站。

  会议还听取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筹备工作有关情况汇报,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黄燕云 李铭 通讯员 林凤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