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8-10 16:01:36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8月5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赵峰主持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求是》杂志发表的《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等重要文章精神,深入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在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我区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边督边改、立整立改工作有关情况报告精神以及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等;通报三起党员干部涉黑涉恶腐败和充当“保护伞”典型案例。

  会议强调,要坚持学深悟透,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找准人大监督切入点和着力点,聚焦数字经济发展全方面各领域,切实提升人大监督实效,助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突出民生导向,聚焦乡村振兴、城乡融合发展、为民办实事等领域强化监督力度,为我区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探索实现共同富裕新路径贡献人大力量。要始终坚持“生态立区”的发展理念,坚持问题导向,推动我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后半篇文章”,确保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始终绷紧纪律这根弦,严守党纪,持续深入反对“四风”,崇廉拒腐,切实做到警钟长鸣、严守底线、不越红线,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记者 王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