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8-23 08:38:49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8月22日,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何杰民主持召开一届区委常委会第60次会议。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领航强军向复兴——新时代国防和军队建设成就展”、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致马耳他中学“中国角”师生、“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的回信、致国际民间社会共同落实全球发展倡议交流大会、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的贺信精神,在《求是》杂志发表的《全党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重要文章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

  要坚定扛牢服务国防与军队建设政治责任,突出抓好基层武装部与专武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国防建设与地方建设协调发展,不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的良好局面。

  要主动融入“一带一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建设,用足用好“丝路海运”“数字丝路”等重大载体,持续提升对外开放通道枢纽功能。

  要做好“身边好人”选树宣传工作,进一步加强新时代思想道德和精神文明建设,扎实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激发向上向善的自觉担当。

  要持续深化经济社会发展规律认识,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将新发展理念贯穿新区新城建设、乡村振兴等具体实践,谋划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要坚持把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瞄准技术变革、产业优化升级方向,培育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会议传达学习福建省弘扬“晋江经验”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和省委书记尹力在《人民日报》发表的《弘扬“晋江经验” 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文章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支持企业家心无旁骛坚守主业,加快企业转型升级、积极开拓海外市场,全面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精准落实减税降费等惠企纾困政策,依法保护民营企业及企业家合法权益,营造更加优质的服务、更加舒心的发展环境,稳定市场主体预期,激发民营经济活力。

  会议还听取了全区征兵工作、安全生产工作等有关情况,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黄言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