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院士专家与福州市党政领导座谈会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8-28 11:37:48   来源:掌上福州客户端  【字号

  营造一流环境 加强引智聚才

  推动科技创新赋能高质量发展

  院士专家与福州市党政领导座谈会召开

  25日下午,在第22届福建省科协年会在榕举办期间,院士专家与福州市党政领导座谈会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并讲话。全国政协常委、省科协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郑兰荪,省科协副主席曾能建、林学理出席。市长吴贤德介绍了福州市情及与院士专家合作情况。

院士专家与福州市党政领导座谈会召开

  座谈会上,陆军、陈剑平、林惠民、傅伯杰、喻景权、冯起、苏金树、徐进、孟祥飞、周卫、张延川、龚进礼、雷光春、胡胜发等院士专家先后发言。大家对近年来福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可喜成绩表示祝贺,对福州未来发展充满期待,并紧扣福州实际,围绕打造数字中国建设领军城市、智慧海洋建设、闽江河口湿地保护利用、乡村全面振兴、农业科技创新、人才培育等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林宝金说,福州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近年来,市委、市政府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期间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着力做大做优做强省会,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了新跨越。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位院士专家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和帮助,对此表示衷心感谢。

  林宝金说,当前,福州发展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各项事业既迎来新机遇、也面临新挑战。真诚希望各位院士专家继续为福州发展出谋划策,在核心技术突破上领衔攻坚,推动更多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在榕布局;聚焦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文旅经济等领域,深化产业对接、项目合作,实现更多科研成果在榕转化应用;积极帮助培育引进一批科技领军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打响“好年华 聚福州”人才峰会品牌,助力福州建强科技创新人才队伍。

  林宝金表示,福州将聚焦院士专家团队需求,加快大学城中心共享区暨闽都院士村、园区院士(专家)工作站等建设,为大家在榕创新创业提供良好的载体平台、有力的政策支持、贴心的服务保障,让大家在福州舒心生活、安心创业、放心发展。

  福州市和福州新区领导张忠、刘卓群、林建、蔡亚东、张定锋、林治良、何杰民,各县(市)区、高新区和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