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我区召开产业链链长制工作暨8月份重大项目月度协调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9-02 08:58:15   来源: 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9月1日,区长廖海军主持召开全区产业链链长制工作暨8月份重大项目月度协调会,听取产业链链长制工作推进情况,研究解决有关重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区领导李育民、林增祥、陈航星、周勇参加会议。

  区领导指出,实施产业链链长制,是做大做强实体经济、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重要抓手。今年以来,全区上下结合开展“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项目攻坚落实年”等行动,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落实产业链链长制,扎实推进省市区重点项目建设,为稳住全区经济大盘提供了坚强保障。

  区领导强调——

  要坚定信心、强化举措。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坚持“有为政府”与“有效市场”有机结合,“链长”与“链主”同步发力,突出政府对产业发展的整体统筹调控,聚焦打造“点、线、面、体”综合产业支撑体系,持续推进重点产业强链补链延链扩链,推动实体经济不断迈上新台阶。

  要壮大“链主”、做优存量。以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为抓手,落实好“千名干部进千企”“首席勤务员”等机制,用好技术改造、企业上市、产业基金等举措,全力支持龙头企业、链主企业做大做强,加速打通产业链、供应链堵点卡点,加快构建大中小企业协作配套、协同发展的生态体系。

  要精准招商、提升增量。树牢全产业链思维,聚焦全区16条重点产业链短板弱项和缺失环节,以重大项目招商及落地攻坚行动为抓手,绘制产业链生态圈资源要素分布图,用好招商奖励机制,深化“以商招商”“一把手招商”,不断提高产业链的完整度、竞争力,推动形成梯次接续、动态推进的项目招引格局。

  要破解问题、提速增效。紧紧抓住投资拉动、项目攻坚的契机,强化一线工作法、项目工作法、典型工作法,紧盯项目签约落地、开工建设、投产达效等关键环节,认真落实重大项目协调推进机制,积极谋划新一轮重大项目,强化督查督办、问责问效,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加快破解项目的堵点、难点。

  要压实责任、形成合力。坚持全区“一盘棋”,严格落实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时限化,进一步明确责任、细化工作、优化方法,加快汇聚起齐抓共管、协调推进的强大合力,用好用足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政策,推动重点项目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为经济社会持续高质量提供强大支撑。

  (记者 高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