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领导赴泉州、厦门开展考察学习和招商洽谈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9-10 11:13:44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9月7日至8日,区长廖海军带队赴泉州、厦门开展考察学习和招商洽谈活动。区领导李育民、徐俊参加有关活动。

区领导赴泉州、厦门开展考察学习和招商洽谈活动

  今年是“晋江经验”提出20周年。9月7日,区领导带领吴航钢铁、金源纺织、新华源、大东海实业、金强建材、智旦运宝宝等青年企业家,赴泉州学习借鉴“晋江经验”,重点学习晋江企业上市经验做法。

  舒华体育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产品研发、生产制造、营销推广、品牌运作为一体的多元化企业,2020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福建恒安集团有限公司是目前国内最大的生活用纸和妇幼卫生用品制造商,1998年在香港联交所上市,2011年恒安国际入编香港恒生指数成分股。

  区领导一行先后走访调研了舒华体育和恒安集团,深入了解企业上市运营情况,并与晋江市政府、上市企业负责同志开展交流座谈。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廖海军代表区委、区政府,对晋江市政府和企业负责人的经验分享表示感谢,强调要坚持“促发展、聚资源、补短板、建机制”的思路,更好地发挥资本黏合剂作用,善用资本市场、金融工具,支持已上市企业再融资,提高项目投资效益,推动实现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人才链有机融合;坚持精准选苗、精细墩苗、精心育苗,深入发掘后备资源,加大企业上市力度,加快形成数量充足、质量过硬的后备上市企业梯队,坚定不移推动龙头企业走集团化、现代化、高端化、资本化、国际化发展道路。

区领导赴泉州、厦门开展考察学习和招商洽谈活动

  9月8日,区领导赴厦门参加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在福州市外资项目对接座谈会上,我区与香港游龙集团有限公司签约落地游龙网络总部项目。该项目以私域流量运营为核心,带动上下游生态企业来航注册落户和开展业务,通过私域产业数字化搭建游戏分发与电子商务服务场景,项目一期总投资不低于5亿元,拟利用外资可达4000万美元。

  在厦门期间,区领导一行与厦门市科学技术局、达华集团、游龙网络、厦门航空、航天宏图、华润燃气、数字融合谷等单位负责人座谈交流,还先后走访了厦门均和集团、中金资本、神州数码等公司,积极宣传推介长乐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和营商环境。

  均和集团主营全球贸易、金融服务和实业投资,其中均和云谷产业园项目已落地长乐并启动建设,位列2022中国企业500强第187位;中金资本是国内规模最大且领先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人之一,整体管理资产规模超过3800亿元人民币,位列2022中国企业500强第307位;神州数码是坚持全球领先科技和自主创新核心技术赋能产业数字化转型和数字经济发展的龙头企业,位列2022中国企业500强第172位。

  区领导指出,长乐正在积极融入福州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大局,区位优势明显,产业基础雄厚,投资前景广阔,热忱欢迎广大企业家来航实地考察、深入对接,促成合作共识转化成合作项目,共谋发展、共话未来;强调要坚持项目为王、精准招商,抢抓项目“窗口期”,落细落实惠企政策,进一步加大招引力度、创新招引方式,推动更多龙头企业、“链主”企业来航投资兴业;坚持“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以数字政府建设为抓手,优化政府运作流程,加快数字政务治理,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让广大企业在长乐安心发展、做大做强。

  (记者 高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