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速览!这两场会相继召开,传递了这些信息~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9-21 08:34:51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9月19日,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廖海军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8月30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向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致贺信、在《求是》杂志发表的《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必然要求构建新发展格局》重要讲话精神和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区政府系统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区政府系统各单位——

  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好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扎实做好稳经济、促发展、防风险、保安全各项工作,努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

  要深化对外开放。坚持服务贸易与货物贸易并重,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充分发挥“多区叠加”优势,持续释放RECP政策红利,鼓励龙头外贸企业提升国际竞争力,培育壮大数字贸易等新业态,不断提高经济外向度。

  要强化战略思维。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不断提升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当好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排头兵,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重要窗口。

  会议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

  要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要进一步推进高质量发展。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守实体经济,做好“四大经济”文章,善于抓住国家发展风口和政策窗口,不断扩大有效投资,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

  要进一步增进民生福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进民生补短板、为民办实事项目建设,大力发展更加优质均衡的教育、医疗、养老、托幼、社保等民生事业。

  要进一步筑牢廉洁底线。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时刻绷紧廉洁从政这根弦,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巩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会议还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全市扫黑除恶常态化推进会有关精神。

  9月19日,区长廖海军主持召开区政府今年第24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及市政府常务会议精神,部署我区打击侵权假冒工作。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打击侵权假冒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四个最严”重要要求,统筹抓好防疫物资、食品安全、农村农资等重点领域、重点市场、重点产品、重点环节集中整治,大力宣传知识产权保护政策规定,扎实推进打击侵权假冒各项工作,全力打造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会议审议《福州市长乐区“十四五”文化体育和旅游发展专项规划》。

  会议强调,要坚持“旅游+”和“+旅游”并重,聚焦打造“闽都福门、郑和开洋、文化古邑、数字新城”四大文旅品牌,以创建省级全域生态旅游示范区和滨海旅游度假区为契机,充分挖掘吴航文化独特魅力,积极引进文旅龙头企业,持续优化文旅公共服务供给,深入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大力发展“电竞+文创、科技、旅游、娱乐”等融合发展的创新生态,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重要窗口和高颜值海滨山水长乐。

  会议还研究了我区“项目攻坚落实年”专项行动考评情况、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实施方案等事项。

  (记者 高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