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2022年全区村(社区)“两委”干部暨基层党务干部培训班开班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9-21 16:41:06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村(社区)“两委”干部及基层党务工作者的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9月19日,2022年全区村(社区)“两委”干部暨基层党务干部培训班在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开班。区领导许开夏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许开夏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举办此次培训既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现实需要,也是顺应当前发展形势,加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的基础工程和务实之举。

  据悉,此次培训班为期5天,围绕村(社区)基层干部工作实际,邀请相关领导和领域专家进行授课,精心设置理论宣讲、专题讲授和现场教学板块,内容涵盖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理念创新与实践探索、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建设、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城乡基层治理等,涉及的业务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培训采用“线下集中培训+线上直播培训”的方式进行。在福州外语外贸学院设主会场,来自吴航、航城、营前、首占、玉田等5个乡镇(街道)的组织委员和所辖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区派驻村干部、新任两新党组织书记参加培训。罗联、鹤上、古槐等其余13个乡镇(街道)的组织委员和所辖村(社区、站)党组织书记、区派驻村干部、新任两新党组织书记在各自乡镇(街道)分会场通过电视电话方式参加培训。同时,全区村(社区、站)其他“两委”班子成员依托“乐聚力”党建平台线上培训。

  (记者 吕灿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