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9-27 09:54:09   来源: 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9月25日,在收听收看全省、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区长廖海军随即主持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迅速贯彻落实全省、全市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区国庆期间及前后疫情防控工作。区领导李育民、陈航星、何鸿、林宇、周勇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

  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警醒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落实“快准严实细”要求,抓紧抓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聚集疫情底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要以“事事牵挂于心”的态度落细落实措施。筑牢海、陆、空防线,严把交通、旅游、校园、海上、监测、社区、聚集性场所等关口,充分发挥“三公(工)一大+五海一交”协同机制作用,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落实“落地检”“即检即走”,持续深化“无疫小区”创建,加强重点机构、重点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做好重点行业、重点人群常态化核酸检测,切实提升监测预警灵敏度。

  要以“处处舍我其谁”的担当压紧压实责任。全区各级疫情防控指挥体系要保持激活状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专业队伍备勤制度,严格执行“零报告”“日报告”,进一步健全完善应急预案,扎实做好隔离资源、流调力量、检测能力、防疫物资等储备,强化风险防范,全面排查风险隐患,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全力守护人民群众平安过节。

  (记者 吕灿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