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湿地保护立法调研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0-11 08:52:25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0月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忠带队赴长乐区,开展《福州市闽江河口湿地自然保护区管理办法》立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雷成财、陈忠霖,长乐区领导和闽江河口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领导廖海军、赵峰、沈小航、林宇、郑航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闽江河口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市直相关部门汇报,向湿地属地管理部门和参加调研的各级人大代表征求法规修改的建议。

  张忠指出——

  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更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湿地保护立法工作,充分发挥立法的引领作用,为推动闽江河口湿地成功申遗、推动山水城市更好造福人民作出人大独特的贡献。

  要发扬科学民主、严谨求实的精神,充分借鉴全国人大的先进立法经验,聚焦解决突出问题的需要,发扬全过程人民民主,广泛吸纳各方意见,不断提升立法的针对性,努力把这部法规打造成体现省会水平的“立法精品”。

  要紧盯时间节点,发挥人大主导作用,密切关注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的最新部署,第一时间做好消化吸收和运用转化工作,抓紧推进建议征求、组织会商等工作,切实推动立法工作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为湿地保护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文字综合自福州日报 记者 吕灿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