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0-21 10:05:58   来源: 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0月20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邀请福州市委原副书记、市长,省十二届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杨益民同志作《解读“晋江经验”》专题辅导报告。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长乐区委书记张帆主持会议。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杨益民同志作《解读“晋江经验”》专题辅导报告

  杨益民同志曾在晋江工作7年,先后担任晋江市长、市委书记,对“晋江经验”的发展历程有着深刻的了解和丰富的实干经验。在福州工作期间,杨益民同志又把“晋江经验”带到了福州,有力推动了福州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同时对“晋江经验”走出晋江等具体实践也发挥了重要作用。

  报告中,杨益民同志结合亲身工作经历,从“改革开放政策、传承与创新、政企的良性互动”等方面对“晋江经验”进行了系统解读。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长乐区委书记张帆

  会议指出,当前长乐正处于发展的关键时期,此次专题辅导报告内容丰富、事例生动、阐释精准,为我们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准确把握、传承弘扬“晋江经验”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

  要坚定不移发展实体经济。始终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一届为一届打基础、一年给一年添后劲,推动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做大做强新型显示、新材料等新兴产业,全面提升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水平,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

  要全力优化企业发展环境。始终同民营企业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全面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政策,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畅通人才、金融等要素资源与实体经济循环,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要持续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紧密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系列活动,深入开展“三提三效”行动,领导干部带头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促发展,鼓励引导支持民营企业大胆创新、放心创业、放手创造,在全区上下持续掀起干事创业热潮,以功成不必在我的思想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担当,书写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篇章。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其他副处级以上领导,区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记者 黄言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