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0-25 08:52:34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0月24日,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廖海军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市委、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要求,研究部署我区政府系统初步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进程中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擘画了美好蓝图、指明了前进方向,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会议强调,区政府系统各单位——

  要在领会精神实质上作表率。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理解“三个务必”“五个牢牢把握”“五个必由之路”“六个坚持”等重要要求,全面细致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一系列重要论断、重大举措,不断开创长乐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要在精心组织宣讲上作表率。牢牢把握正确政治导向和舆论导向,坚持突出重点、拓展深度、壮大声势,大力宣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通过组织专题学习、集中开展研讨等形式,运用好“微党课”“云宣讲”等网络平台,打通宣传宣讲“最后一公里”,营造网上网下一体、线上线下联动的良好氛围。

  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作表率。坚持全域新区、全域新城,统筹新城建设、老城更新和乡村振兴融合发展,推动福州新区、自贸区、长乐区“三区融合、一体发展”,助力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和做大做强做优强省会;聚焦实体经济,大力发展“四大经济”,加快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全力打造现代产业体系;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以闽江南岸“沿江线”和美丽海湾“沿海线”两大生态片区连片开发为重点,提速闽江河口湿地申遗和EOD项目建设,加快打造湿地公园城市和滨江滨海旅游城市。

  要在增进民生福祉上作表率。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扎实推进民生补短板、为民办实事项目建设,均衡布局全区教育、医疗、社保等“一老一小”资源,增强公共服务供给均衡性和可及性,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指数,加快打造省级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

  要在冲刺年度任务上作表率。聚焦“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项目攻坚落实年”,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和序时进度,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努力挖掘经济增长潜力、补足短板指标缺口,清单化、闭环式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同时,加强政策研究,认真谋划明年工作思路,抓紧形成项目盘子、资金盘子,确保明年起好步、开好局。

  要在勇于自我革命上作表率。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加强政府系统党的建设,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对照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检视剖析自己,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让初心使命在内心深处真正扎根,把忠诚于党和人民真正落到行动和实效上。

  (记者 王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