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领导来航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1-18 15:51:46   来源:长乐人大  【字号

  11月15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严可仕来航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忠霖,区领导张帆、赵峰、朱红艳、沈小航、林宇等参加活动。

  严可仕先后来到猴屿乡、航城街道,实地察看了飞思农庄和人大代表活动室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各级人大代表和民进会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严可仕结合人大工作实际和福州市情、长乐区情,与大家分享了对党的二十大取得的主要成果和里程碑意义、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新型政党制度等的理解感悟。

  严可仕强调,各级人大代表要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不断强化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员”。要在深学细悟的基础上,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结合岗位职责,用接地气、通俗易懂的语言向选区群众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二要聚焦中心大局,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践行者”。坚持与党委政府工作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做到党和国家工作重心在哪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到哪里,履职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三要坚持履职为民,当好人民群众的“联络员”。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主动热情在“线上”与“线下”联系服务选区群众,让群众感到人大代表就在身边,人大离自己很近,真正搭好党委政府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人大代表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