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张帆带队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1-20 11:29:36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1月19日,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长乐区委书记张帆带领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开展疫情防控检查工作。区领导李育民、陈焱、陈航星参加活动。

张帆带队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张帆先后来到长乐区公交(首占)枢纽站、兰园公馆项目施工现场、十洋国际城,详细询问并现场查看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张帆指出,近期“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仍然较大,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始终保持清醒,克服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贯彻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措施”,按照“快准严实细”要求,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和针对性,牢牢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张帆强调——

  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充分发挥“大数据+网格化”优势,结合“无疫社区”创建,全面深入抓好重点人群摸排管控,做到“主动防、早发现、堵漏洞、快处置”,切实把风险地区来航返航人员排查出、管到位,坚决阻断疫情输入风险。

  要强化对公共交通、商超、建筑工地等场所风险人员和风险点位的排查管理,加强从业人员健康监测,落实核酸检测频次要求,公共场所严格执行扫码、亮码、测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做好日常环境消杀和卫生保洁,最大限度减少聚集性传播风险。

  要加大对重点场所、重点行业、重点人群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认真查找薄弱环节,仔细梳理潜在风险,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建立清单、明确要求,督促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及时补齐短板、堵塞漏洞,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记者 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