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中共福州市长乐区第一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2-07 16:38:57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中国共产党福州市长乐区第一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2年12月7日在长乐举行。

中共福州市长乐区第一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出席这次会议的有区委委员23人,区委候补委员6人。区纪委常委、有关方面负责同志,长乐的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和区第一次党代会代表中的部分基层代表等列席会议。

中共福州市长乐区第一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区委书记张帆讲话。

  全会听取和讨论了张帆受区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福州市长乐区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领航区的决定》。张帆就《决定(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中共福州市长乐区第一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全会充分肯定区委一届二次全会以来区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区委常委会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推动全区上下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项工作,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效。

中共福州市长乐区第一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全会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充分体现了全党共同意志,充分反映了亿万人民共同心愿。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里程碑意义,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足功夫,强化学习宣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全会强调,全面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外延,对照“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认真领悟和自觉运用其中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牢记“三个务必”,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福州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聚焦总目标、总方向、总要求,创造性研究提出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以新发展阶段新长乐建设的实效检验贯彻落实的成效。

  全会强调,“两个确立”是党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必须怀着特别真挚、特别炽热、特别深沉的感情,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根本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深学细照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厚爱戴之情转化为学习贯彻新思想、感恩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动力。

  全会提出,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找准结合点、发力点,在中国式现代化伟大征程中展现长乐担当,作出长乐贡献。把握总体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明确目标任务,到二〇三五年,我区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时代新长乐建设展现新面貌。从二〇三五年到本世纪中叶,基本实现共同富裕,全面建成生态创新宜居的现代长乐、国际航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实现创新成为第一动力、协调成为内生特点、绿色成为普遍形态、开放成为必由之路、共享成为根本目的的发展。

  全会提出,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把发展经济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文旅经济,构建多点支撑的产业发展格局,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全面提升现代化国际化水平,坚持城乡融合和区域协同,完善城市功能品质,深入打造乡村振兴长乐样板,不断提升城市发展能级和综合承载能力,高标准打造强省会强板块。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完善科技创新体系,打造最优创新生态,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加强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保障,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完善具有长乐特色的大统战工作格局,凝聚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坚持依法治区,严格执法、公正司法、精准普法,全面推进各方面工作法治化。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多维度全方位推进共同富裕,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坚持“生态立区”战略,加快推动绿色低碳转型,实现城市建设、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共生共赢,不断朝着“海滨城市、山水城市”方向迈进。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全力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奋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的良性互动。坚持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总体方略,充分发挥对台特殊优势,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在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上迈出更大步伐,打造台胞台企登陆先行区。

  全会强调,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强化自我革命制度保障,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巩固发展良好的政治生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中共福州市长乐区第一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全会号召,全区上下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领航区,全力打造生态创新宜居的现代长乐、国际航城,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记者 黄言楦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