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政府工作报告》及政府工作征求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意见建议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2-13 09:15:40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2月12日,区长廖海军主持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分别征求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及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区领导赵峰、陈增国、陈国衍、陈晓清等分别参加会议。

  座谈会气氛热烈,与会人员对《报告》各抒己见、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全面、谋划工作科学务实。今年以来,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区政府坚持以有为政府带动有效市场,密集出台了“一揽子”政策包,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稳中向优。与会人员还围绕城乡建设、产业发展、改革创新、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廖海军认真听取发言,就大家提到的问题和建议逐一作了回应,并对区人大、政协给予区政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区政府将认真研究梳理、充分吸收采纳,使《报告》和政府工作更加契合长乐发展实际,更加体现民心民意。

  就做好新一年政府工作,廖海军强调——

  一要提高产业体系现代化。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大力发展数字、海洋、文旅、绿色“四大经济”,以推进新型工业化、园区标准化建设、产业链链长制等为抓手,推动产业“由大到强”“由大到优”,促进集群化、数字化、外向化、集约化、融合化、资本化发展。

  二要提高城市建设现代化。坚持全域新区、全域新城,统筹新城建设、老城更新和乡村振兴融合发展,整体推进滨海新城核心区、国际航空城、长乐老城区、闽江口、首占营前新区五大片区建设,以“大交通”贯通“大城建”,带动全域人气、商气、烟火气,促进“大融合”“大发展”。

  三要提高社会治理现代化。坚持数字治理、网格治理、基层治理,以数字政府建设为抓手,发挥省大数据集团等龙头企业作用,依托“政务云”等数据中心,打造省市扁平化数字治理标杆,结合“无疫社区”创建和网格化治理,配强社工队伍,实现协同治理、实时治理、并行治理。

  赵峰表示,《报告》内容翔实、全面客观,贴合长乐实际、顺应人民意愿,充分彰显政府改革创新的精神和人民至上的情怀。区人大常委会将一如既往、全力以赴监督和支持区政府依法行政,同心同德、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做好长乐各项工作,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共同创造出新业绩。

  陈增国表示,《报告》总结成绩亮点纷呈,安排工作目标清晰。区政协将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心,引导政协委员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全力支持区政府各项工作。

  (记者 吕灿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