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贺信精神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2-16 08:52:42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2月15日,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长乐区委书记张帆主持召开一届区委常委会第74次会议。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贺信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贺信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

  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抓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引导全区上下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要突出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扎实做好年末收官各项工作,科学谋划明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抓项目扩投资、深挖潜促消费、拓市场稳外贸,持续提振市场信心,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智库作用,弘扬参政议政、服务发展的优良传统,积极引导党外人士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等重大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建设生态创新宜居的现代长乐、国际航城团结奋斗。

  要深入研究挖掘阐释非遗文化丰富内涵,传承历史文化文脉,积极引导传统技艺类非遗产品创造性转化,增强文化遗产活力,打响“福”文化品牌,推动非遗“厚家底”转化为发展“新引擎”。

  会议研究开展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有关问题。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党委(党组)——

  要坚决树牢主责主业意识,严格落实党委(党组)书记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和领导班子“一岗双责”要求,从基础制度严起、从日常规范抓起,紧盯重点部位、薄弱环节,敢于动真碰硬,深入查摆问题,剖析症结、举一反三,逐一提出整改措施,强化全过程跟踪,一体推进机制落实、措施落实、效果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还听取了我区平安建设、生态环境保护等有关问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黄燕云 通讯员 林凤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