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长乐区科级及以下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1-13 08:43:46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月12日,长乐区科级及以下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长乐区委书记张帆出席开班式并作主题报告。我区在职处级领导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许开夏主持会议。

长乐区科级及以下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

  张帆指出——

  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既有政治上的高瞻远瞩、理论上的深邃思考,又有目标上的科学设定、工作上的战略部署。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其中一系列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不断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切实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更加坚定自觉地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

  张帆强调——

  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现代长乐、国际航城建设全过程各领域,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始终坚持把准政治方向,抓实各级班子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正风肃纪反腐,以高水平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要健全现代化产业体系,提升科技创新核心要素,推动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强化区域发展辐射能级,打造新发展格局节点城市。

  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多措并举拓宽居民就业增收渠道,持续推动教育、医疗、养老等优质资源扩容和均衡布局,更好统筹乡村振兴和城市更新,积极探索共同富裕的长乐路径。

  要提升社会治理效能,完善网格治理体系,深化平安法治建设,坚持“三问于民”工作法,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广泛凝聚团结奋进的最大共识。

  张帆要求——

  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弘扬优良作风,激发拼搏实干的精气神,练就善作善成的真本领,一步一个脚印抓落实,以马上就办的实干担当和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当好“示范中的示范”,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为长乐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长乐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开班式在区委勤政堂设立主会场,以移动云视讯连接形式,在各乡镇(街道)、区直单位同步设分会场。

  (记者 黄燕云 通讯员 林凤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