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1-17 09:14:54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月16日,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长乐区委书记张帆主持召开一届区委常委会第77次会议。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

  要提升政法工作水平,坚持改革创新、发扬斗争精神,巩固拓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提升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长乐。

  要坚持从严管党治党,准确把握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和实践要求,以严的基调管在平常、抓在经常,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要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一体推进“三不腐”。

  会议传达学习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

  要主动到全省发展大局找定位谋作为,牢牢把握全域新区战略优势,统筹推进四大功能片区、五大产业片区协调发展,推动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要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作风,鼓励支持干部积极投身新区新城建设等主战场,练就敢想敢为、善作善成的真本领,创造更多第一、唯一。

  要坚持全过程人民民主,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政协工作,有力发挥人大、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协商议政建言献策作用,凝聚发展强大合力。

  会议对春节及“两会”期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加强消防、燃气、道路交通等重点领域隐患排查整治,统筹做好值班值守、农村疫情防控、欠薪治理等各项工作,抓好困难群众救助帮扶和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深化移风易俗,带头厉行勤俭节约、抵制歪风邪气,提前谋划一季度“开门红”工作,营造平安祥和、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吕灿婷 通讯员 林凤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