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1-18 16:27:28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月13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赵峰主持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给中国东方演艺集团艺术家的回信精神,对爱国卫生运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2022年12月31日发表的二O二三年新年贺词精神;省委书记周祖翼在宁德寿宁县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长乐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通报福州市纪委监委关于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三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的典型案例;开展春节前集体廉政谈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回信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自觉对标对表省委市委区委部署要求,发挥人大监督职能作用,助力政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文化强区建设和健康长乐建设。要按照市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紧紧围绕区委的决策部署,统筹谋划推进人大监督、决定、任免、代表等各项工作,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领航区,全力打造生态创新宜居的现代长乐、国际航城作出积极贡献。要以上率下,带头遵规守纪,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发挥好“头雁”作用。要坚守底线,严守廉洁纪律,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严守党纪,严禁违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违规收送节礼,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切实做到警钟长鸣、严守底线、不越红线。要强化监管,严肃督查追责,严格遵守上下班工作纪律和各项规章制度,加强值班值守,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

  会议还围绕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区人大常委会领导赵峰、沈小航、陈国衍分别作研讨发言。

  (记者 李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