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暨区政府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会议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1-18 21:22:34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月17日,全市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视频会议召开,区领导廖海军、李育民在长乐分会场参加会议。

  全市视频会议结束后,区长廖海军立即主持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暨区政府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会议,迅速传达贯彻上级会议精神,部署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安全生产事故和死亡人数实现“双下降”,成绩值得肯定。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

  安全生产不能麻痹大意,必须高度重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上级党委、政府和区委的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底线,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安全生产不能无的放矢,必须突出重点。落细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及省市区细化措施,分析研判春节等重点时段事故规律特点,加强烟花爆竹、交通运输、消防、燃气、危化品、建筑施工、森林防火、旅游、渔业船舶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和风险隐患排查治理。

  安全生产不能留有死角,必须措施到位。巩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成果,深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分级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大力推行重点行业领域安责险,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违法行为联合惩戒制度,确保隐患排查、专项整治、监管执法到位。

  安全生产不能玩忽职守,必须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压实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值班值守、应急处置,夯实基层基础,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会议要求,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抓好招商引资、项目攻坚、民生保障、信访维稳等重点工作,确保一季度“开门红”“开门稳”。

  (记者 王瑜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