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这两场会,传达学习了这些内容……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2-07 10:13:01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2月6日,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廖海军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贺信精神和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区政府系统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区政府系统各单位——

  要树牢宗旨意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抓好“一老一小”、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营造宣传氛围。结合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长乐建县1400年为重要契机,讲好长乐故事、提升长乐形象,推出更多有传播力、影响力的精品力作。

要凝聚发展合力。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开展工作,认真采纳真知灼见,主动接受民主监督,不断提高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水平。

要积极开拓进取。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抢抓“海丝”核心区、福州新区闽港合作、自贸区扩区等契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领航区。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周祖翼在全省“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动员部署会暨重大项目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我区政府系统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区政府系统各单位——

  要突出深学争优。全面系统、及时跟进学习新思想、贯彻新精神、树立新理念、掌握新方法,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争当理论武装的“优等生”。

要突出敢为争先。大力实施产业强区、全域融合、乡村振兴等“十大专项行动”,全力打造生态创新宜居的现代长乐、国际航城,争当敢拼会赢的“先行者”。

要突出实干争效。坚持“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以服务群众、推动发展的实效作为各项工作的评价标准,推动贯彻落实工作往实里走,争当务求实效的“实干家”。

  会议传达学习1月28日福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精神、区委常委会会议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精神,研究我区政府系统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

  要坚持思想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增强争优、争先、争效的意识,推动上级党委、政府和区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要坚持实干实效。全力稳经济、抓招商、稳投资、扩消费、惠民生、防疫情、保安全,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要坚持常态长效。强化比拼晾晒、宣传引导,持续跟踪督查项目建设、难点突破、履职尽责等情况,鼓浓比学赶超、争先奋进的浓厚氛围。

  会议审议通过《福州市长乐区进一步鼓励科技创新的若干措施》。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

  要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落实人才强区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持续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倍增计划、创新领军企业培育工程,统筹做好政策措施的宣传宣导、深化落实等工作,进一步激发全区创新创业创造活力,促进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深度融合。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在参加长乐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时的讲话精神,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吕灿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