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委专题研究闽江河口湿地保护与开发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2-10 08:40:54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2月9日,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长乐区委书记张帆主持召开区委专题工作会议,研究闽江河口湿地保护与开发有关工作。区领导和闽江河口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领导廖海军、林增祥、陈焱、林宇、郑航等参加会议。

区委专题研究闽江河口湿地保护与开发工作

  会议听取闽江河口湿地保护与开发工程建设有关情况汇报。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分析讨论,并从不同角度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强调——

  要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是一个生命共同体”理念,按照“保护优先、科学恢复、合理利用、持续发展”原则,围绕湿地生态和环境保护,一体推进水体治理、土地整治、动物保护等工作,逐步强化和完善湿地保护管理体系,不断提升湿地保护水平。

  要不断完善湿地公园基础配套设施建设,打造集生态保护、科研监测、科学研究、资源管理、生态旅游、宣传教育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等功能于一体,具有浓郁地方文化特色的休闲胜地,让好山好水融入城市,成为人民群众共享的绿色空间。

  要全面挖掘生态旅游发展潜力,优化湿地周边产业布局,更好统筹生产、生活、生态三大空间,整合现有资源,合理设置项目,打造能“吸引人、留住人”的文旅,发挥湿地生态效益,带动相关产业发展,为当地群众增加就业、提高收入。

  (记者 黄燕云 通讯员 林凤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