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福州市贯彻落实“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效能工作业务培训交流会在我区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2-17 09:49:52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2月15日,福州市贯彻落实“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效能工作业务培训交流会在我区进行。区领导李育民,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效能办常务副主任易承卫参加活动。

福州市贯彻落实“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效能工作业务培训交流会在我区召开

  会议强调——

  要增强“争先意识”,在精神状态上鼓足动力。围绕党委和政府中心工作,积极落实市委“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行动,切实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解决问题当好参谋助手,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抢占先机,以优者对标、与强者比拼,营造全市效能工作队伍“人人争先、处处争先”的浓厚氛围。

  要突出“敢为担当”,在工作落实上用尽全力。充分发挥效能督查“利器”和绩效管理“指挥棒”的“双锏”作用,有针对性解决干部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对中心工作、重大任务要主动作为开展重点督帮,善于用创新思维、改革办法推动工作,确保工作落到实处、难题有效破解。

  要强化“实干导向”,在提质增效上自加压力。全面梳理建设项目,加强督帮协调服务,促进项目建设提速增效;深入分析薄弱环节,抓好整改提升,科学设置绩效考评指标体系;搭建“连心桥”,督促各责任部门积极回应群众关切;效能监督员要充分发挥“探照灯”“传声筒”作用,全面收集社情民意、问题线索,同时不断强化招商职能。

  会上,我区效能办交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工作体会,鼓楼区效能办交流“12345”热线工作典型做法,福清市效能办交流绩效管理和效能督查工作经验,各县(区)市在相互交流中不断增强争优、争先、争效意识,努力在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福州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中展现新作为。会后,与会人员前往商务印书馆福州分馆、滨海新城规划馆、闽江河口湿地公园和潭头镇文石村等进行参观调研。

  (记者 何乐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