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3-08 19:59:25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3月3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赵峰主持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在中共中央民主协商会会议上、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一露天煤矿坍塌事故、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致“中国+中亚五国”产业与投资合作论坛的贺信精神,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有关精神,福州市贯彻落实“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效能工作业务培训交流会、《关于开展“抓效能、强作风、促落实”活动方案》文件以及全区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领航现代长乐、国际航城建设行动部署推进会精神,福州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精神,区委农村、区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全区正风肃纪警示教育大会暨深化党员干部违规投资入股、经商办企业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精神,通报关于党员干部违规投资入股、经商办企业典型案例。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改革部署,围绕我区新发展格局,在产学研融合、基础研究、安全生产方面强化人大监督职能,推动改革与发展深度融合、高效联动。要深刻认识实施“三争三领”行动的重要意义,积极投身“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领航现代长乐、国际航城建设行动,把机关作风效能建设作为加强自身建设、推进人大工作的重要抓手,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提质增效,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推动各项任务落实,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领航区,全力打造生态创新宜居的现代长乐、国际航城贡献人大力量。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相关党纪法规、文件精神,全面准确把握“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内涵和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专项整治的工作部署上来,自觉防微杜渐、主动接受监督,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时刻保持忠诚干净担当、为民务实清廉的人大干部形象,共同维护好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记者 柯抒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