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政协2023年委员、特邀信息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结业式举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3-29 17:03:18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3月27日,区政协2023年委员、特邀信息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结业式举行。区政协领导陈增国、李瑞芳、陈晓清出席仪式。

  结业式上,学员代表叶建文、林夏冰、唐淋峰先后发言,分享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区政协领导为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增国要求,广大政协委员、特邀信息员要进一步树牢终身学习理念,坚定政协初心使命,振奋干事创业精气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成工作动力和履职实效。

  陈增国强调,要做好政治引领的“明白人”,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献计出力,做到党委政府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工作就跟进到那里,人民群众关注到哪里、委员履职就落脚到哪里,始终与党委政府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要做好协商议政的“知情人”,牢固树立调查研究意识,不断增强调查研究能力,坚持问题导向和质量导向,经常深入群众、深入基层一线,察实情、听民意,切实做到用事实说话,力求调研有深度、协商有广度、建言有力度,强化民主监督,促进协商成果得到转化落实。要做好界别群众的“贴心人”,主动联系界别群众,发挥委员联系广泛优势,有效引导社会舆论,合力化解矛盾问题,多办解民忧、暖民心的实事好事,坚持在为民协商、为民建言、为民监督等工作中走在先、干在前,深入推进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委员履职向一线下沉。要做好团结联谊的“联络人”,知责于心、担责于行,时时处处注意凝聚共识、汇聚力量,画好奋进“同心圆”,奏响团结“交响乐”,传递政协“好声音”,不断提升政协工作的传播力、影响力,为加快建设现代长乐、国际航城作出政协新的更大贡献。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