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张帆带队调研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4-18 10:38:22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4月17日,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长乐区委书记张帆带队赴江田镇调研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区领导卓国鸿、陈焱、何鸿、林宇、陈爱玉等参加活动。

张帆带队调研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

  张帆一行实地察看了江田镇三溪村、溪湄村,与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一线干部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乡村项目建设等情况,随后在江田镇召开有关工作专题会,听取情况介绍。

  张帆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

  要坚持党建引领,深化“万名干部下基层”行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健全“吹哨报到”等机制,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要赋能乡村振兴,立足乡村资源禀赋优势,系统梳理片区产业资源,重点打造富含生态文化和乡村文化的旅游路线,完善交通网络和配套设施,丰富文旅产品和服务供给,抓好旅游区安全等工作,培育精品旅游等新业态新模式,走好具有长乐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要提升人居环境,深入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村庄清洁“六清一改”等行动,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发挥村民主体作用,实现共建共治共享,促进农村人居环境质量全面提升,建设宜居宜业的和美乡村。

  要打造党建品牌,围绕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五大工程”工作开展情况,大兴调查研究,加强对基层鲜活经验的挖掘、总结、提炼,选树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案例,放大示范效应,不断推动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实现新的突破。

  (记者 黄言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