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政协开展纪念长乐建县1400年暨2023年文史工作调研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4-20 11:03:37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4月14日,区政协开展纪念长乐建县1400年暨2023年文史工作调研。区政协领导陈增国、李瑞芳、陈文姗、陈晓清参加活动。

  与会人员参观区政协文史馆,并召开调研座谈会。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政协文史工作座谈会、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调研座谈会精神,举行颁发文史顾问证书仪式。文史顾问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交流思想,分享经验,建言献策,积极为巩固提升区政协文史工作质量献计出力。

  在听取大家意见建议后,陈增国对社会各界长期关心支持区政协文史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政协文史工作是党和国家文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人民政协一项独具特色的基础性工作。作为政协文史工作者,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二十大报告中“两个结合”的重要论断,准确把握文史工作“两个转变”“五个重点”的明确要求,积极适应新时代文史工作发展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全国政协文史工作座谈会、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调研座谈会精神上来,自觉地为时代发声、为发展助力,使文史工作成为发挥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的重要载体和有力支撑。要突出质量导向,服务发展大局,政协文史工作具有“存史、资政、团结、育人”功能,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今年是长乐建县1400年,是全区上下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领航区的重要起步之年,也是推动区政协文史工作质量再提升的关键之年。作为政协文史工作者要顺应时代发展要求,牢牢坚持党对政协文史工作的全面领导,突出文史工作政治属性,确保政协文史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坚持守正创新,突出质量导向,既注重对历史资料的挖掘考究,又注重做好当代长乐故事记录,加快推出富有政协特点、具有长乐特色、体现时代价值的文史精品和工作品牌,为纪念长乐建县1400年,加快建设“现代长乐,国际航城”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合力,加强区政协文史工作离不开区委的坚强领导,离不开文史工作队伍的专业支撑,也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作为政协文史工作者要牢固树立“文史工作一盘棋”意识,切实将政协文史工作主动融入全区高质量发展大局,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齐心协力推动区政协文史工作迈向新台阶。要坚持“三亲”原则,建立健全政协文史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区政协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核心作用,文化文史和学习委的主导作用,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专家学者的专长作用,社会各界的协同作用,老领导老同志的示范作用,扎实推进“两个转变”在区政协落地落实,不断开创我区政协文史工作的新局面。

  (记者 柯抒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