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海上明珠”谋发展新篇,区委书记来支招!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5-10 11:52:31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5月9日,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长乐区委书记张帆带队赴松下镇长屿岛调研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区领导陈焱、陈爱玉参加活动。

“海上明珠”谋发展新篇,区委书记来支招!

  在长屿岛附近的网箱养殖区,张帆与长屿岛渔民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养殖模式、养殖品种、产量、成本及市场销路等情况。

  张帆指出——

  长屿岛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优势,有关乡镇、部门要加强对接指导,推进网箱养殖业发展,结合海洋渔业养殖运营特点,打造特色海上观光、垂钓等休闲渔业旅游项目,推动“旅游+渔业”融合发展,不断提高渔民收入。

“海上明珠”谋发展新篇,区委书记来支招!

  张帆缓步绕行长屿岛,实地察看岛屿特点、自然资源、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整治等情况。

  张帆强调——

  要深入实施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五大工程”,把党建引领贯穿乡村发展、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全过程、各方面,细化民意收集、政策宣传、隐患排查、矛盾化解等事项,推动乡村治理创新增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做好海的“文章”,向海洋要经济效益,科学整合资源要素,积极探索政府、国企、村居的多方合作模式,吸引更多社会资本投入,不断丰富旅游业态、文旅产品和公共服务供给,着力打造滨海特色渔业风情海岛。

  (记者 黄燕云 通讯员 林凤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