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常务会议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5-16 09:26:42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5月15日,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廖海军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2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近期重要指示、回信、贺信精神及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区政府系统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区政府系统各单位——

  要坚定信心决心。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推动经济运行持续向好、内生动力持续增强、社会预期持续改善、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要推进改革创新。大兴调查研究,充分发挥多区叠加政策优势,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推动解决一批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的问题。

  要狠抓经济发展。以实体经济为经济发展着力点,大力发展数字、海洋、文旅、绿色“四大经济”,落实落细产业链“链长制”,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要深化交流合作。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深化对外交流合作,促进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提升经济发展韧性和核心竞争力。

  要坚持守正创新。把知识产权保护放在更加突出位置,以福州创建国家知识产权保护示范区为契机,加快推进知识产权强区建设,进一步激发全区创新创业创造活力。

  要延续城市文脉。以长乐建县1400年为契机,深入挖掘海丝文化、侨乡文化等丰富内涵,讲好长乐故事、传播长乐声音,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要树立劳动风尚。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不断加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引导全区广大职工群众勤勉工作、锐意创新、敢为人先。

  要支持青年发展。充分发挥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打响“长聚英才 乐赢未来”品牌,畅通青年创新创业、成长交流渠道,动员全区青年投身建设现代长乐、国际航城。

  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按照全省工作会议和市委、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部署,结合“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体要求,围绕促发展、抓典型、转作风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会议强调,区政府系统各单位——

  要在常学常新中坚定理想信念,在笃信笃行中推进高质量发展,在唯实唯勤中转变工作作风,把主题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福州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相结合,与大力实施“三争三领”“项目攻坚增效年”等行动相结合,千方百计拼经济、抓项目、稳增长、保安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实效。

  会议传达学习市政府常务会议关于耕地保护工作精神,研究部署我区耕地保护工作。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自觉扛起耕地保护政治责任,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建立健全“县级主体、乡镇处置、村级哨兵”的动态巡田机制,坚持从严从快、自查自纠、督查督办、追责问责,不断提升土地利用和管理水平,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非粮化”。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高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