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我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积分制专题现场会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5-26 15:57:45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5月19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积分制专题现场会在营前街道长安村召开,旨在总结推广我区示范人居环境整治积分制的典型经验,推进我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上新台阶。区领导林宇参加活动。

  现场,长安村相关负责人介绍了网格化、“红黑榜”“积分超市”、文明户等人居环境整治积分制工作开展情况。

  “此次我们组织18个乡镇(街道)相关负责人来长安村学习、观摩人居环境积分制先进经验、做法,通过线下交流学习和观摩,希望大家把先进经验带回去,引导广大村民积极参与乡村治理。”区委乡村振兴办副主任吴世春说。

  记者了解到,长安村将人居环境积分制与垃圾分类积分制相结合,创新成立了长安积分兑换超市。村民可以利用积分,在家门口的商超自由兑换相应物品,获得实实在在的优惠。另外,还设置基金会账户,动员党员、乡贤、企业家等社会力量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中来,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供了更加充足的资金保障。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