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5-26 17:09:22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5月23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其他副处级以上领导等参加会议,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卓国鸿主持会议。

  会议邀请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院长、教授,福建省法学会民商法研究会会长杨垠红,为大家作主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不断开创法治福建建设新局面》的专题讲座。杨垠红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意义”“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及其逻辑理路”“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不断开创法治福建建设新局面”三个方面进行详尽阐述,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区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理论指导。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坚持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紧扣“四个更大”重要要求,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区的领导,扛紧扛牢法治建设主体责任,抓好“一规划两方案”落地实施,持续深化法治领域改革,全面推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领航区,全力打造生态创新宜居的现代长乐、国际航城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记者 吕灿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