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现场直击!筑牢防汛“堤坝”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5-28 18:23:00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报告指挥部,预计未来6小时江田镇还有100mm以上的强降雨!”“收到!立即启动应急响应,请相关部门启动应急预案!”……

现场直击!筑牢防汛“堤坝”

  5月26日,我区开展防汛应急演练活动。福州新区管委会财政金融局局长、区委常委、副区长李育民参加活动。区政府办、区委宣传部、人武部、应急管理局、防汛办等相关部门参加活动。

现场直击!筑牢防汛“堤坝”

  在江田镇三溪水库演练现场,演练模拟全区范围内普降大到暴雨,三溪水库巡查员在巡查时发现大坝附坝脚出现集中渗漏,区防汛抗旱指挥部立即组织抢险小组用编织袋装砂、碎石进行填堵,确保坝脚渗漏点不因扩大而发生危险。

现场直击!筑牢防汛“堤坝”

  通过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干部群众的防灾意识和抗灾水平,提升我区防汛防台风应急处置能力。

  随后,区领导一行来到三溪水库泄洪闸启闭房查看闸门运行情况。区领导指出,要时刻牢记“防汛安全无小事”,加强防汛值班值守,严格落实好各项防汛措施,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记者 柯抒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