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吴贤德带队赴长乐区调研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6-27 08:38:23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提振企业信心 优化营商环境

  全力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吴贤德带队赴长乐区调研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

  25日,市长吴贤德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赴长乐区,调研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贯彻落实新时代民营经济强省战略,积极关心帮助企业,进一步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全力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吴贤德一行先后来到福建长源纺织、金纶高纤、山力化纤等民营企业,进车间、看产品、听介绍,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市场开拓、产业布局等情况,察看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鼓励企业加大技术创新与研发投入,加强兼并重组,降低成本,提高效率,不断提升产品竞争力和企业规模。

  随后,吴贤德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长乐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特别是民营经济发展情况汇报,充分肯定长乐区过去一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效。

  他说——

  习近平总书记十分关心、重视民营经济发展,在福州工作期间,多次强调要积极扶持个体私营经济发展。我们要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把发展民营经济作为重中之重,持续优化民间投资环境,不断提振发展信心、激发投资活力。要坚持以情感人,多与企业家互动,强化以情招商、以商招商,持续提升服务质量,及时有效回应企业诉求、解决企业困难,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积极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要坚持以利动人,加强政策扶持引领,加大对民营企业融资支持力度,推动民营企业扩产增效,让企业投资有效益、有回报、有钱赚,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福州市和福州新区领导兰文、郑彧、张帆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