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6-30 09:39:16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6月29日,福州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长乐区委书记张帆主持召开一届区委常委会第93次会议。

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银川市兴庆区富洋烧烤店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致“鼓岭缘”中美民间友好论坛的贺信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

  要深刻吸取近期事故教训,时刻绷紧安全之弦,强化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聚焦房屋结构、燃气安全、道路交通和防汛备汛等重点领域,深入开展重大事故隐患排查专项整治,建立台账、闭环销号,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要坚持以“全国五四红旗团委”标准和担当建设青年友好城市,充分发挥工青妇等群团组织桥梁纽带作用,创新青年友好发展联盟等模式,高质量做好凝聚引领、组织动员、联系服务等青年工作,积极引导广大青年投身新区建设、乡村振兴、招商引资等具体实践,不断以青年人的集聚提升城市竞争力。

  要拓展对外交流渠道,深刻把握“国之交在于民相亲”内涵,充分发挥“域外长乐”“著名侨乡”等资源优势,大力推动产业、经贸、人才等对外合作,广泛开展民间互访活动,挖掘讲好更多“鼓岭故事”,塑造“印象长乐”良好形象,助力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

  (记者 黄燕云 通讯员 林凤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