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事关城市环境提升工作!张帆调研时强调了这些……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7-07 10:04:56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7月6日,福州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长乐区委书记张帆带队调研城市环境提升工作。区领导郑子毅、陈焱参加活动。

事关城市环境提升工作!张帆调研时强调了这些……

  张帆一行实地调研了长乐南山公园、塔山公园,认真听取城市环境提升有关情况汇报,与相关负责人就城市建设、规划管理、灯光亮化、园林绿化等方面进行探讨,并提出具体要求。

  张帆指出,城市环境提升工作体现了一个城市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是“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提高城市规划、建设、治理水平,立足长远发展,树牢精品意识,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张帆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

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规划先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城市总体规划布局,统筹兼顾经济、生活、生态、安全等多元需要,以绣花般功夫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提高就业、教育、医疗、养老、托幼等服务能力,提升普惠、均衡、优质服务水平。

  要做好顶层设计,注重绿色发展。加强城市环境保护,一体推进生态修复、城市修补,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碧海、净土保卫战,依托现有山水脉络等独特风光,合理布局口袋公园、街心绿地等休闲空间,形成高颜值的城市景观廊道,打造宜居宜业的海滨城市、山水城市。

  要优化空间布局,彰显城市特色。综合分析城市功能、定位、特色等多重因素,进一步挖掘长乐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结合建县1400年等主题,活化利用圣寿宝塔等历史建筑,因地制宜建设集生态休闲、文化体验等于一体的城市公园综合体,让城市发展成果惠及更多人民群众。

  (记者 黄言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