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用心用情,精准服务!张帆带队帮扶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7-09 14:27:21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7月8日,福州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长乐区委书记张帆带队赴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开展帮扶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区领导陈焱、周勇参加活动。

用心用情,精准服务!张帆带队帮扶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张帆详细了解福州外语外贸学院专业设置、学科发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近年来毕业生留航等情况,认真听取学院关于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建议以及学生求职意向等情况介绍。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张帆指出——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青年就业问题更是重中之重。

  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就业优先政策,积极拓宽就业渠道,用心用情做好服务指导,推动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要聚焦重点领域、重点产业对人才的需求,探索应用型人才培养新路径,创新产教融合实践育人新模式,优化人才培养方案,不断提升社会认可、企业需求的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要深化校地合作,进一步加强对接服务,促进优秀人才留航,积极引导高校毕业生投身长乐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具体实践,为加快建设生态创新宜居的现代长乐、国际航城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要加强校企合作,推进高技能人才“定制班”,缩短学生在企业、行业适应时间,合力培养更多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实现校企“双向”赋能、优势互补。

  张帆要求,人社等部门要坚持精准服务,切实让高校毕业生了解、熟悉、用好创业就业政策,深入推进用人单位与高校毕业生对接,营造政府鼓励、社会支持、政策扶持创业就业的社会氛围。

  (记者 黄燕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