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张帆调研生态环境保护、防汛备汛工作,强调了这些重要内容……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7-18 09:36:05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7月17日,福州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长乐区委书记张帆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和防汛备汛工作调研。区领导陈焱、林宇、陈爱玉参加活动。

张帆调研生态环境保护、防汛备汛工作,强调了这些重要内容……

  张帆一行首先察看了陈塘港流域(金峰段)水质提升工作进展情况,随后察看了汾阳溪生态补水工作进展情况。

  张帆强调——

  要提高站位、全力以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水质提升工作作为民生工程抓紧抓实,严格落实河湖长制,以“护河爱水、清洁家园”等行动为抓手,坚持“全域治水”,常态长效开展河道巡查、生态补水,切实改善流域水环境质量。

  要系统谋划、精确治理,加强对断面水质的监测,找准、找全影响断面水质的具体因素,坚持统筹兼顾、标本兼治,持续抓好水污染防治、水生态修复、水资源统筹和水环境治理等工作,完善水生态管护的科学方案,着力打造整洁、干净、优美的河道生态环境。

  要突出重点,压实责任,充分认清今年防汛形势,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强化对气象和水情的监测预警,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和防汛要点,加强对水闸、水库、河道、高陡边坡等重点区域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确保安全度汛。

  (记者 黄言楦)